科室: 面板科 主任醫師 吳劍波

  身體一熱就渾身刺癢通常多見於蕁麻疹患者,有自愈的可能。

  身體一熱就渾身刺癢,短期內發生者可能為過敏引起的蕁麻疹所致,如進食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或吸入過敏性花粉、粉塵等。患者一旦脫離過敏環境,症狀即可逐漸消退。此外,身體一熱就渾身刺癢還可見於膽鹼能性蕁麻疹,主要由於運動、受熱、精神緊張、進食熱飲或酒精飲料等,使膽鹼能性神經發生衝動而釋放乙醯膽鹼,作用於肥大細胞釋放瘙癢的炎症刺激因子所致。患者主要表現為面板出現圓形的丘疹樣風團,周圍可能會有紅暈,同時伴有劇烈瘙癢、刺麻感或者燒灼感,待體溫下降後症狀可自行緩解。但如果症狀較為嚴重,也可以口服抗組胺或抗膽鹼藥物治療,同時外用爐甘石洗劑清熱止癢。

  此外,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避免面板大量出汗,保持身體涼爽,避免受熱、精神緊張、進食熱飲或酒精飲料等,以減少蕁麻疹的發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