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心血管內科 主治醫師 馮高科

  冠心病是中老年人最常見而且危害最大的心臟病,但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和壓力的增加,年輕人發病率也呈現增高的趨勢。患者輕者可能無任何明顯的症狀,但嚴重者可能會因此喪命。及時瞭解冠心病的早期症狀對於早期發現和早期治療有很大的幫助。所以掌握冠心病的早期症狀是很有必要的,有助於早期治療。今天我們就來了解下怎樣早期識別冠心病症狀!
  一、首先是高危因素識別
  長期高血壓、高血脂、體重超重、常年抽菸、有冠心病家族史、精神壓力過重和缺乏運動等,已經被確認為是引起冠心病的“高危因素”。雖然一些早期的冠心病人臨床上並沒有什麼明顯的症狀,但是一旦發病後就是致命的心絞痛或者心肌梗塞,以至發生了難以挽回的後果。
  二、高度疑似症狀的識別
  (1)勞累或精神緊張時出現胸骨後或心前區悶痛,或緊縮樣疼痛,並向左肩、左上臂放射,持3—5分鐘,休息後自行緩解。
  (2)體力活動時有心慌、氣短、疲勞和呼吸困難感。出現與運動有關的頭痛、牙痛、腿痛等;飽餐、寒冷或看驚險影片時出現胸痛、心悸。
  (3)飽餐、寒冷、看驚險影片時感心悸、胸痛。
  (4)在公共場所或會場中,或上樓爬山時,比自己以前,特別比別人容易感到胸悶、心悸、呼吸不暢和空氣不夠。
  (5)晚間睡眠枕頭低時,感到憋氣,需要高枕臥位,熟睡或惡夢過程中突然清醒,感到心悸、胸悶、呼吸不暢,需要坐起後才好轉。

  (6)用力排便時出現心慌、胸悶、氣急或胸痛不適;聽到噪聲引起心慌、胸悶。
  (7)性生活時感到心跳、心急、胸悶或胸痛不適等。
  (8)長期發作的左肩痛,經一般治療反覆不愈。
  (9)反覆出現脈搏不齊,過速或過緩。
  很多疾病的發生會給我們的身體造成嚴重的損傷,甚至威脅到我們的生命,冠心病就是這樣一種疾病。有冠心病高危因素的患者早期會出現一些徵兆,如果我們發現這些徵兆,我們就要關注自己的身體健康,及時進行檢查。冠心病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對疾病的治療和預後都有著重要的意義,如果出現以下幾點情況要及時就醫,以免延誤病情。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