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腫瘤內科 副主任醫師 徐慧婷

  非霍奇金淋巴瘤患者能活多久不能一概而論,與腫瘤型別、分期以及後續的治療情況有關。

  非霍奇金淋巴瘤是相對於霍奇金淋巴瘤而言的一大類淋巴瘤,具體病理分型有幾十種,不同種類的非霍奇金淋巴瘤其預期治療效果有很大不同,如低度惡性的濾泡型淋巴瘤,如果侷限可以完全治癒;如果已有廣泛轉移,通過規範的治療,其生存時間也可達10年左右。但是一些惡性程度很高的非霍奇金淋巴瘤,一旦轉移,非早期者,其治療效果較差,預期生存時間較短,往往半年到2年左右的預期生存。因此具體估計生存需要根據明確的病理分型,和具體的腫瘤分期來估計,另外後續的治療是否規範、個體的差異等原因也應考慮在內。

  因此,患者要對非霍奇金淋巴瘤有正確的認識並樂觀面對,到正規的醫院進行規範的治療非常重要。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