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副主任醫師 周小鳳

  生理性黃疸,足月兒一般在7-10天內可逐漸消退,而早產兒一般會在2-4周內逐漸消退。

  生理性黃疸是由於新生兒膽紅素代謝異常所致,大多數出現在出生後的2-3天,4-5天達到高峰,足月兒一般在7-10天內自行消退,而早產兒一般會在2-4周內自行消退。患兒主要表現為面頰部面板和鞏膜出現輕度黃染,一般無其它異常臨床症狀、體徵,通常無需特殊治療。如果黃疸出現時間較早,且肉眼可見面板黃染程度嚴重、黃染消退的時間延遲或者退而復現,且食慾不佳、精神狀態差,即可考慮為病理性黃疸。此時需及時前往醫院兒科就診,採取藍光照射治療或者藥物治療等。

  總之,新生兒黃疸期間,需保證營養均衡,合理餵養,及時補充維生素及微量元素,多喝水,多晒太陽。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