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朱安林

  顱骨缺損部分是由於開放性顱腦損傷或火器性貫通傷所致,部分是因手術減壓或病人顱骨切除所致。近年來由於去骨瓣減壓術對重度腦外傷病人的救治獲得較好效果,由此造成的顱骨缺損所佔的比例也隨之增加。顱骨損傷往往給病人帶來軀體上和心理上的壓力,使其遠離社會生活。顱骨修補術不僅能從美學上恢復頭顱的正常外貌,而且能穩定顱內環境,有利於神經損傷的恢復。
  顱骨缺損就是顱骨的連續性及顱腔的密閉性被破壞,並且顱骨上破了個洞。依照對顱骨層次的破壞程度不同,又可以分為全層缺損及部分缺損(如外板缺損),其中全層缺損又是常見的。按照顱骨缺損的原因又分為先天性顱骨缺損和後天性顱骨缺損。先天性顱骨缺損的常見情況是腦膜膨出的患者;後天性顱骨缺損多有外傷和因某類顱內疾病由醫生行顱內手術,或顱骨疾病切除部分顱骨病變引起。
  目前臨床上PEEK材料作為顱骨修補理想的材料是因為PEEK材料具有非常好的組織相容性,基本不會產生排異反應,PEEK材料射線透射性好,不影響術後的各種醫學檢查。另外,PEEK材料在彈性、強度、隔熱性、穩定性等方面效能都與人體顱骨相當,是非常理想的顱骨修補材料。
  通過以上介紹我們瞭解到顱骨缺損後有明顯的自覺症狀,如頭痛、頭昏或骨缺損緣疼痛,後期也會對病患者的腦部神經造成異地能夠的傷害甚至會出現併發症。所以,及早治療及早康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