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朱安林

  近年來顱骨缺損患者逐漸增多,造成顱骨缺損的原因有很多,在顱骨缺損後嚴重影響患者的身體健康,那麼顱骨缺損怎麼回事呢?
  頭皮、顱骨缺損按的原因可分為先天性和外傷性兩類。先天性頭皮、顱骨缺損罕見,臨床上主要是各種外傷造成的後天性頭皮、顱骨缺損。外傷性頭皮缺損常由於頭皮撕脫傷、深度燒傷、電擊傷、交通事故等引起,也可見於嚴重感染,骨髓炎或腫瘤切除術後。根據其損傷的深度,可分為部分頭皮缺損(顱骨膜存在)和全層頭皮缺損(顱骨膜缺損)兩大類。
  在顱腦創傷及部分腦疾病的救治當中,去骨瓣減壓術為治療惡性高顱壓的二線方法中的首選手段,去骨瓣減壓術能夠有效降低顱內壓,減少對腦幹生命中樞的壓迫。而這樣勢必會帶來越多的顱骨缺損病例。顱骨缺損會引起腦壓力變化,進而增加腦積水及腦萎縮發生的風險以及影響腦功能恢復,嚴重時會有生命危險。因此及時修補顱骨缺損是十分必要的。
  我們開展新型聚醚醚酮peek材料作為顱骨修補術,peek材料能夠精準的複製出人體顱骨缺損的部分,基於CT資料通過先進的3D列印技術重建設計,與缺損的區域精確吻合,滿足患者對於傷口處恢復完美的高要求。PEEK是患者優質選擇的好材料。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