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金永健

  我們都很清楚,頸動脈是大腦的主要供血血管,頸動脈健康與否直接關係著人體的健康。然而目前頸動脈狹窄問題多發,血液無法正常輸送到大腦,腦部供血嚴重不足,不及時治療會誘發腦中風等嚴重問題。所以,對於頸動脈狹窄問題務必要足夠重視起來,及早進行有效的治療才是關鍵。
  頸動脈狹窄危害很大,該病的治療一直都是醫學界的一個重大研究課題,而且隨著醫學的不斷進步,目前在頸動脈的狹窄上已經有了比較不錯的方法。而且在頸動脈狹窄的治療上主要還是得根據患者的實際病情而論的,輕度頸動脈狹窄一般採取保守藥物治療,通過用藥來控制血管內斑塊的生長,防止病情繼續發展下去。
  但如果是中重度頸動脈狹窄,此時單靠藥物可能難以奏效,需要考慮採取手術手段才能達到治療的目的。經過眾多臨床手術治療驗證得出,目前治療頸動脈狹窄比較理想的技術是頸動脈內膜剝脫術,這一技術安全性很高,術後恢復也很理想。
  總之,頸動脈狹窄並非是疑難病症,只要患者能夠正確看待疾病,做到早治療早控制,以目前的醫療水平,還是能夠早日得到康復的。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