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脊柱外科 主任醫師 陶惠人

  腰椎間盤突出,手術分為微創和傳統的開放式手術兩種,恢復週期一般都非常快。即使做經典的腰椎減壓合併狹窄,做減壓植骨、cage植入釘棒內固定,這種傳統腰椎融合手術恢復也很快。
  一般做完手術3-5天就可以下地,術後1周左右如果沒有各種術後的併發症,下肢原有的麻木、肌力減退、疼痛症狀沒有加重、得到緩解,同時區域性的切口沒有滲出、癒合良好,沒有明顯的腫脹和疼痛,可以考慮出院回家繼續休養。患者可以佩戴腰圍進行日常的活動,等2-3個月左右把腰圍去掉,可以承擔日常工作。
  做簡單的單純髓核摘除,無論通過顯微鏡做,還是通道、小切口做,做完一般第2-3天就可以下地活動。目前小切口微創下做椎間盤摘除和纖維環縫合是比較好的方法,可以大大縮小患者恢復時間,而且能夠大大降低患者椎間盤突出手術後的複發率。所以手術的恢復都是非常快。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