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張士剛

  在選擇三叉神經痛治療方法的時候應該慎重,由於隨著三叉神經痛病人的增多,隨之治療三叉神經痛的醫院也越來越多。所以三叉神經痛在選擇治療時應謹慎。正規治療三叉神經痛的方法有藥物、伽瑪刀治療、射頻治療、微血管解壓術等。

  目前各種治療三叉神經痛的方法和裝置如雨後春筍般湧現,花樣繁多,難免魚龍混雜,自己要根據實際情況做出正確的選擇。

  伽馬刀治療三叉神經疼痛

  治療原理:一次大劑量的伽馬射線照射三叉神經根痛覺傳導神經,阻斷痛覺傳導通路,使之產生區域性壞死或者功能改變,手術時間大約需要60分鐘。

  治療特點:直接破壞神經。治療時必須安裝頭架,治療後一般3個月-6個月後才知道有沒有療效,不能立刻解除疼痛。

  併發症和風險:面部嚴重麻木感是伽馬刀治療三叉神經痛主要併發症,部分患者會出現感覺異常引起的咀嚼障礙,聚焦不準可損傷其它腦神經,造成嚴重後果。

  微血管減壓術:一般引起此病的大部分原因是顱內血管壓迫神經導致,可通過微血管減壓術將壓迫神經的血管(也稱責任血管)以特殊材質的墊片與神經根隔,,一旦責任血管被隔離,產生刺激的根源就消失了,三叉神經核的高興奮性就會隨之消失,恢復正常。絕大多數患者術後疼痛立即消失,並保留正常的面部感覺和功能,不影響生活質量。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