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風溼免疫科 副主任醫師 劉丹鋒

  食物與營養是人類生存的基本條件,是健康的基石。隨著經濟的發展,膳食結構也在發生著變化,而且是社會經濟發展的重要特徵。

  應該說今天比過往任何時候都有更好的條件,但條件和效果往往不能劃一個等號,有時候甚至不幸地適得其反,或事與願違。(需要用科學來指導)

  今天人們開始認識到營養是一把雙刃劍,它可以使人強壯有力,在使用不當時,也可以使人在不知不覺中發病、早衰,甚至死亡。

  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和居民收入的提高,膳食結構及生活方式發生了變化,營養過剩或不平衡所致的慢性疾病增多,以鈣、鐵、鋅及維生素A、D等為突出的諸多營養缺乏病的形勢也依然嚴俊,並且成為使人類喪失勞動能力和死亡的重要原因。據衛生部統計,我國每天約有15000餘人死於心腦血管、糖尿病及呼吸道病等慢性病,已佔全部死亡的70%以上,而且由此造成的經濟損失十分驚人。人群中僅10%的人完全健康,70%處於亞健康狀態。

  世界衛生組織向全世界宣佈:人的壽命的增長60%取決於健康的生活方式,8%取決於醫療。

  以營養與飲食教育為主的生活方式干預,是揭制當今中國慢性病快速發展的根本途徑。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