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心血管內科 住院醫師 盧劍濤

  高血壓是一種以體迴圈動脈壓升高為主要特點,由多基因遺傳、環境及多種危險因素相互作用所致的全身性疾病。可分為原發性高血壓和繼發性高血壓。

  高血壓早期除了血壓輕度升高以外,往往沒有什麼特殊症狀,僅僅在勞累、緊張、精神情緒變化時感頭暈,兩側太陽穴部位脹痛、容易疲勞等。血壓明顯升高時往往有頭痛、心慌或者胸悶,有些人因為鼻出血或者眼結膜出血才發現血壓升高,少數人即使血壓很高也沒有症狀,直到有重大靶器官損傷如心力衰竭、腦血管意外時才能發現血壓升高。

  血壓測量是診斷高血壓及評估其嚴重程度的主要手段,診所測量高血壓的標準為大於140/90mmHg,自測血壓為135/85mmHg,動態血壓24小時平均值<130/80mmHg,白晝平均值為135/80mmHg,夜間平均值<125/75mmHg。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