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心胸外科 主任醫師 王振鈞

  何為食管裂孔疝呢?原來正常人的食管下端和胃底位於橫膈膜之下,如果食管下端和胃底從食管橫膈膜上的裂孔進入胸腔,就稱為食管裂孔疝。當然,“心口”痛也還有其他疾病造成。

  如果是因食管裂孔疝引起的話,可有以下四種明顯徵象:

  1、在“心口”或其左右季肋部有隱隱脹痛、絞痛或牽拉痛,向下頜、背、肩部放射,伴有暖氣、返酸,持續數分鐘至1小時左右,可自動緩解。

  2、在飽餐後1-1.5小時發作;在進食或飯後還可出現腹痛,進食愈多疼痛愈重,不吃不痛;飯後臥床或夜間仰臥加劇,飯後散步則疼痛減輕。

  3、重症患者會發生吞嚥食物困難、嘔血、柏油樣大便或缺鐵性貧血,甚至休克而危及生命。

  4、如遇巨大食管疝壓迫鄰近心、肺器管,還會有心悸、咳嗽、氣急等症狀出現。本病易與食管下端癌,賁門癌和心絞痛等病相混,對此應有相當注意,以免誤診。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