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性病科 副主任醫師 樑雲川

  什麼是過敏反應?

  過敏反應又稱變態反應,是身體對一種或多種物質的不正常反應,而這些物質對一般正常人是無害的。其主要起因是由於過敏患者體內產生了過多的一種稱為免疫球蛋白E(IgE)的特殊抗體。它可以和環境中的致敏物質(過敏原)起反應,刺激機體釋放一些過量的化學物質,繼而產生各種過敏症狀。

  什麼是過敏原?

  過敏原又稱致敏原或變應原。其中,過敏原為通俗用語,致敏原或變應原為醫學術語,是指能夠使人發生過敏的抗原。它們的共同特點是:接觸過敏原一定時間後,機體致敏。致敏期的時間可長可短,這段時間內沒有臨床症狀,當再次接觸過敏原後方可發生過敏反應。故第一次接觸到的物質不會過敏,反覆接觸後才會出現過敏的症狀。反覆接觸後,症狀一般會逐漸加重。因此,要想根除過敏,首先應該找到過敏原,避免接觸才能避免復發。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