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乳腺外科 住院醫師 畢曉輝

  許多尚在產褥期的新媽媽有時乳房會出現發紅、觸痛的硬塊,乳汁分泌不暢,有時會感覺身體痠疼疲倦,測量有低熱。新媽媽注意了,這可能是產後急性乳腺炎!產後如何防治急性乳腺炎?如何保障乳房健康,給寶寶天然母乳?

  一、導致產後急性乳腺炎的典型原因:

  1、銜乳不良所致的乳頭創傷,不經常有效地排空乳房中的乳汁;

  2、特定乳腺導管經常收到壓迫,比如不合身的帶鋼圈文胸、揹包等;

  3、細菌感染。

  瞭解導致產後急性乳腺炎的典型原因,就可以有針對性地進行全面預防。

  二、如何防治產後急性乳腺炎?

  1、對於非細菌感染導致的產後急性乳腺炎:通過改善銜乳姿勢、充分哺乳,避免壓迫乳腺導管,經常做區域性按摩,炎症即可好轉。乳腺外科專家友情提示:做專業、正規的按摩才能收到良好療效。

  2、因細菌感染導致的產後急性乳腺炎:仍然可以給寶寶哺乳(耐藥金黃色葡萄球菌引起的急性乳腺炎除外),媽媽可以在醫生指導下酌情用藥。

  3、已經化膿的產後急性乳腺炎:主推“不回奶穿刺抽膿”特色微創療法,即採用膿腔穿刺治癒後可正常哺乳的先進治療方法,既縮短了病程,又能滿足母乳餵養要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