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呼吸內科 主治醫師 陳奎利

  “慢性阻塞性肺病”

  雖然相對而言聽說過慢性阻塞性肺病的人並不多,但平均每10秒就有一人因該疾病而死亡。

  “慢性阻塞性肺病”不是單一疾病,而是一個用於描述導致肺部氣流受限的慢性肺部疾病總稱術語。慢性阻塞性肺病也不是抽菸者所患的一種咳嗽病,它實際是一種診斷不足、威脅生命的肺病。慢性阻塞性肺病最常見的症狀是呼吸困難,或“喘不過氣來”,痰過多和慢性咳嗽。病情嚴重時,走上一小段樓梯這種日常活動都可能感到很困難。 

  慢性阻塞性肺病是可以預防的,但不可治癒。治療會有助於減緩病情發展,但這一疾病通常在一段時間之後會逐漸惡化。由於這一特點,通常診斷出罹患該病的人都是40歲或40歲以上的人。慢性支氣管炎和肺氣腫這類術語均不再使用,現已將其列入慢性阻塞性肺病診斷範圍。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