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呼吸內科 主任醫師 秦吉祥

       什麼是慢性阻塞性肺病?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是一種具有氣流受限特徵的可以預防和治療的疾病,氣流受限不完全可逆、呈進行性發展,與肺部對香菸煙霧等有害氣體或有害顆粒的異常炎症反應有關。COPD主要累及肺臟,但也可引起全身(或稱肺外)的不良反應。

  肺功能檢查對確定氣流受限有重要意義。在吸入支氣管舒張劑後,第一秒用力呼氣容積(FEV1)/用力肺活量(FVC)<70%表明存在氣流受限,並且不完全可逆。

  COPD與慢性支氣管炎和肺氣腫密切相關。當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患者肺功能檢查出現氣流受限,並且不完全可逆時,則能診斷為COPD。

  COPD的發病機制尚未完全明瞭,目前普遍認為COPD以氣道、肺實質和肺血管的慢性炎症為特徵。吸入有害顆粒或氣體可導致肺部炎症,吸菸能誘導炎症並直接損害肺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