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眼科 主任醫師 張鳳妍

  臨床上經常會看到14歲以上的孩子由家長帶著來看弱視,遇到這種情況,作為醫生很無奈,因為弱視的治療是要求在6歲之前,最遲不超過13歲,一旦年齡大了之後,就沒有治癒的機會了。什麼是弱視呢?就是孩子的眼睛本身沒有病,但視力達不到同齡正常人的水平,這是由於長期不用造成的。有些是本身有病,比如先天性白內障、先天性青光眼、斜視等,這些家長都會及時到醫院治療;而有些只是屈光的問題,比如遠視、近視或散光等,這些是可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而往往家長容易忽視。

  因此在這兒介紹幾個簡單的方法,以便家長參考:

  1、如果孩子在光線強的地方,一眼眯眼,那就要到醫院檢查一下,眯的那隻眼視力是否有問題。

  2、早給孩子查視力,能及時發現弱視。一般3歲的孩子就會查視力,3-5歲的視力不低於0.6就行。

  3、孩子眯眼視物時,不一定是近視,有可能是遠視合併弱視,一定要到醫院做驗光檢查。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