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性病科 主任醫師 張江安

  尖銳溼疣(condyioma acuminata),又稱尖圭溼疣,生殖器疣,性病疣。是由人類乳頭瘤病毒(HPV)感染所致的生殖器、會陰、肛門等部位(少數發生在腋窩、乳房、口腔、耳朵、口腔等部位)的表皮瘤樣增生。是世界範圍內最常見的性傳播疾病之一。反覆發作是該病的特點之一,特別是尿道內和尿道口尖銳溼疣臨床難以治療。以前一般採用普通鐳射治療和手術治療,但治療時患者痛苦大,治療後容易復發,對性器官損傷大,恢復慢,而且引起尿路瘢痕,尿道粘連,導致尿道狹窄。而目前採用ALA-PDT療法治療尿道內尖銳溼疣取得了滿意的療效。
  Photodynamic therapy,PDT療法,簡稱ALA-PDT,是一種聯合應用光敏劑及相應光源,通過光化學學反應,將治療光纖插入尿道內,選擇性破壞病變組織的全新技術。具有治癒率高,複發率低,安全性好的特點,特別對於尿道內尖銳溼疣的治療,是臨床理想的治療方案。
  本技術特點:
  1、選擇性好:

  由於光敏劑主要作用於增生組織即尖銳溼疣疣體,所以接受特定波長的鐳射區域性照射後,鐳射的能量就能選擇性的破壞病變組織,而對病灶周邊的正常組織損傷甚微。
  2、創傷小:

  由於該治療的高度選擇性,可避免和顯著降低手術及其它鐳射等治療造成的創傷及痛苦,且無潰瘍及疤痕形成。治療時不需麻醉,無痛苦。

  3、複發率低:

  可以同時治療HPV亞臨床感染及潛伏病灶,顯著降低複發率。
  4、可以用於尿道內,尿道口,以及女性宮頸部位尖銳溼疣的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