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耳鼻喉科 副主任醫師 丁玲

  氣溫變化的時候,有些人容易出現鼻癢、頻頻打噴嚏、流清水鼻涕,他是感冒了嗎?為什麼吃感冒藥久治不愈呢?

  這時候不要忽略一個病---過敏性鼻炎,他其實可能不是感冒,是過敏性鼻炎發作了,春秋季節交替的時節,或氣溫變化明顯的時候,有些人耐受不了外界氣候的變化,或者吃了過敏的食物或藥物,就誘發了過敏性鼻炎,有些患者治療過敏性鼻炎走了很多彎路,久治不好,才想到去耳鼻喉科看病,這是因為相當多的患者把過敏性鼻炎和普通感冒等同起來。其實這是完全不同的兩個疾病。兩者都有流鼻涕、打噴嚏、鼻塞等症狀,但過敏性鼻炎是有過敏引起的,一般流大量的清水鼻涕,噴嚏多,有時10~幾十不等,呈陣發性發作,發作時鼻塞,間歇期不鼻塞,而感冒一般7~10天可自己恢復正常,因此不能把二者等同起來,因為他們的治療完全不同。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