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普外腔鏡微創外科 副主任醫師 張楠

     經常在門診碰到因膽囊結石諮詢的病人,好多是本院或者老病人帶過來的熟人,主要問題就是膽囊結石需不需要手術?

     這個問題看似容易,其實對於好多病友來說成了困擾他們的主要問題。目前,膽囊結石的治療總的來說可以分為手術或是保守兩大類。手術就是切除膽囊,腹腔鏡和切口手術都可以。保膽取石術是另一種目前尚有歧義的術式,因術後結石仍會在膽囊裡再生,所以臨床上還是有爭議的。河南中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普外科張楠

      要想較為深刻的理解這個問題,應該先知道膽囊結石可能引起的危害和嚴重後果。臨床上,常見的可以出現膽囊絞痛、膽囊積膿、膽囊穿孔等,最為嚴重的小結石可以排出到膽總管下端引起胰腺炎,有的病人因結石長期刺激可以出現膽囊癌變。因此,我的建議,有膽囊結石的病人可以考慮外科手術,首選腹腔鏡膽囊切除術。此術式微創、經濟、患者痛苦小,大多術後1-3天就可以出院。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