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生殖醫學科 主任醫師 王祖龍

  前列腺炎是指由多種複雜原因引起的,以尿道刺激症狀和慢性盆腔疼痛為主要臨床表現的前列腺疾病。前列腺炎是泌尿外科的常見病,在泌尿外科50歲以下男性患者中佔首位。儘管前列腺炎的發病率很高,但其病因仍不是很清楚,尤其是非細菌性前列腺炎,因此其治療以改善症狀為主。那麼,前列腺炎患者在生活中有哪些禁忌呢?

  1、正確認識前列腺炎,前列腺炎是一種慢性疾病,其治療和康復有一個較長的過程。

  2、忌菸酒,忌辛辣、熱性食物(尤其是熱性體質者忌羊肉、狗肉等),忌久坐、久騎車,忌過度勞累(尤其是體質較弱者)。

  3、提倡膳食平衡,粗細搭配,多食用富含維生素,抗氧化劑、鋅製劑的新鮮蔬菜(胡蘿蔔、西紅柿等)和水果(蘋果、橘子等)、海產品(海帶、蝦等),堅果(花生、核桃仁等)、植物油和茶等。

  4、忌過度相信街邊、電臺、廣播的廣告以及非正規醫院的宣傳。

  5、忌濫用抗生素、消炎藥,以免造成菌群失調,導致耐藥菌、條件致病菌和L型細菌的形成。

  6、規律性生活,避免忍精不射和頻繁自慰,以免引起前列腺過度充血。

  7、注意每天清洗尿道外口。包皮過長、包莖者,每次排尿後勿在尿道外口殘留尿液。

  8、多飲溫開水(每天2000ml以上),不憋尿,規律排洩大小便。有便祕、痔瘡等肛腸疾病者應及時治療。

  9、每天1~2次會陰部熱水坐浴(水溫以38~43.5。C為宜),未婚未育者禁用。

  10、會陰部應保持適宜溫度,忌會陰部受寒、高溫和潮溼,內衣以寬鬆透氣、吸汗保暖為宜。

  11、適度鍛鍊身體,有助於前列腺生理功能的恢復。

  12、平時應轉移注意力,避免過度自我關注。避免治療過程中情緒的大起大落,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

  13、每個治療階段完成後,應按時攜帶老病歷本複診。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