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糖尿病科 主治醫師 趙雲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一個嚴重而又普遍的併發症,目前糖尿病發病率逐年迅速增加,糖尿病足的發生率也大幅提高。常規治療策略是控制血糖、營養神經、改善迴圈及抗感染、創面護理等,其他方法如手術治療、介入治療、幹細胞移植,療效都仍欠滿意,好多病人為了儲存生命必須截肢,然而中醫藥對糖尿病足在促進傷口癒合,減少截肢方面有獨特的優勢,中醫學認為糖尿病足的主要病機為:氣血不足,瘀血阻絡,熱毒壅盛。然而不同病人各有偏重,所有方藥亦有區別,如果傷口偏淡,清水淋漓,要大補氣血,可用八珍湯加乳香,沒藥丹蔘等,或張錫純的內託生肌散,如果病人傷口惡臭,就要偏重活血清熱解毒,如四妙勇安湯。臨床中如果中西醫結合治療糖尿病足,不僅可以提高治癒率,減住院時間,亦可以減少患者的截肢率。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