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腦血管科 主任醫師 趙京偉

  不可干預的

  在腦中風的眾多危險因素中,年齡、性別、家族史以及種族是無法控制的。

1、年齡:是中風最強的單一危險因素,都是無法干預的。腦中風的發生病率患病率及死亡率均隨年齡增大而呈對數直線關係上升。大約30%的腦中風發生在65歲之前,而70%在65歲之後。

2、性別:50歲以前男性發病明顯多於女性,50歲以後沒有明顯的性別差異。

3、家族史:現在許多學者認為有關腦中風病的遺傳因素屬於多基因遺傳,其遺傳原因受環境因素影響較大。我國調查表明,直系親屬中腦中風病史的人患腦中風機會多,家族遺傳因素有非常顯著意義。

4、種族:大量資料表明,黑人中風的發病率高於白人。亞洲(中國、日本)的發病率高於歐美國家。

  可以干預的

  最重要的可干預的危險因素是高血壓,其次是吸菸。心臟病和高血脂症。中風史和短暫性腦缺血發作(TIA)也是重要的可干預性危險因素。其它的因素包括:糖尿病、酗酒、口服避孕藥和肥胖、飲食、生活方式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