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性病科 主治醫師 胡豔閣

  1、肛周溼疹:肛周溼疹是一種常見的非傳染性面板病,病變多侷限於肛門周圍面板,亦偶有蔓延至臀部、會陰及陰蒂,區域性可出現紅疹、紅斑、糜爛、滲出、結痂、脫屑。病程長,肛門周圍面板常增厚,顏色灰白或暗紅、粗糙,以致發生皸裂、滲出、瘙癢、反覆發作為主要特點,任何年齡均可發病。

  2、肛周溼疣:分兩大類:肛周尖銳溼疣和肛周扁平溼疣。肛周尖銳溼疣是由人乳頭瘤病毒(HVP)所致的生殖器、會陰與肛門等部位的表皮瘤樣增生的一種性傳播疾病。由於肛周面板多皺褶且行走時多摩擦,因此一旦發生尖銳溼疣常常產生肛周溼疣。肛周溼疣的症狀,初起時為多數丘疹,以後呈疣贅狀生長。可呈大的有蒂菜花狀,更多見有扁平、表面成小乳頭狀的斑塊狀。由於繼發感染,分泌物常有難聞的臭味。肛周扁平溼疣則是由於感染梅毒螺旋體所導致的。

  3、痔瘡:痔瘡是肛門直腸底部及肛門粘膜的靜脈叢發生曲張而形成的一個或多個柔軟的靜脈團的一種慢性疾病。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