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主治醫師 魏廣金

  前列腺炎是成年男性的常見病之一。雖然它不是一種直接威脅生命的疾病,但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急性前列腺炎是一種定位於前列腺的急性感染性疾病,有明顯的下尿路感染症狀及畏寒、發熱和肌痛等全身症狀,尿液、前列腺液中白細胞數量升高甚至出現膿細胞。慢性前列腺炎是指前列腺在病原體或(和)某些非感染因素作用下,患者出現以骨盆區域疼痛或不適、排尿異常等症狀為特徵的一組疾病。

  臨床上常分為:

  1、急性細菌性前列腺炎:起病急,可表現為突發的發熱性疾病,伴有持續和明顯的下尿路感染症狀,尿液中白細胞數量升高,血液或(和)尿液中的細菌培養陽性。

2、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有反覆發作的下尿路感染症狀,持續時間超過3個月,前列腺液(EPS)/精液/第三杯尿(VB3)中白細胞數量升高,細菌培養結果陽性。

3、慢性非細菌性前列腺炎/前列腺痛:是前列腺炎中最常見的型別,長期、反覆的骨盆區域疼痛或不適,持續時間超過3個月,可伴有不同程度的排尿症狀和性功能障礙,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EPS/精液/VB3細菌培養結果陰性。

4、無症狀性前列腺炎:無主觀症狀,僅在有關前列腺方面的檢查(EPS、精液、前列腺組織活檢及前列腺切除標本的病理檢查等)時發現炎症證據。

  治療方案根據臨床不同的分型而有所不同,但總的治療原則是:前兩種分型要足量、合理、足療程應用抗生素及對症支援治療,第三種分型要經驗性試用抗生素,並對症支援治療,最後一種分型可臨床觀察,暫不作特殊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