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骨外科 主治醫師 郭志豪

  在當今社會,腰椎間盤突出是很多人困擾的一種疾病,因為當今社會人們久坐導致腰部出現了問題。那麼腰椎間盤突出對我們有哪些危害?下面就讓我們具體的來了解一下吧。

  腰椎間盤突出對我們有哪些危害?

  一、腰背部痛苦:

  這種痛苦呈現在腿痛之前,亦可一起呈現。痛苦首要鄙人腰部或腰骶部,痛苦的緣由首要是因為椎間盤突出後影響了纖維環外層和後縱韌帶中的竇椎神經纖維所發生。痛苦部位較深,難以定位,通常為鈍痛、刺痛或放射性痛苦。

  二、下肢放射性痛苦:

  因為腰椎間盤突出多發作在腰4、5和腰5骶1椎間隙,而坐骨神經正是來自腰4、5和骶1-3神經根,所以腰椎間盤突出患者多有坐骨神經痛或先有臀部開端,逐步放射到大腿後外側、小腿外側、足背及足底外側和足趾。中心型的突出常招致雙側坐骨神經痛。當咳嗽、打噴嚏及大小便等腹內壓增高時傳電般的下肢放射痛加劇。

  三、麻木及感受反常:

  腰椎間盤突出後,可形成神經根觸控區域的區域性性壓榨和牽扯性壓榨,使神經根自身的纖維和血管受壓而招致缺血缺氧,故勞累神經根分配區域呈現痛苦、麻木等反常感受。

  四、肌肉癱瘓:

  腰椎間盤突出物壓榨神經根時刻較長者,可形成神經根缺血缺氧變性而呈現神經麻木、肌肉癱瘓。腰4、5椎間盤傑出,可招致腰5神經根麻木所形成的脛前肌、腓骨長短肌、伸拇長肌和伸趾肌癱瘓。腰5骶1椎間盤傑出後,骶1神經根勞累麻木而呈現小腿三頭肌癱瘓。

  腰椎間盤突出對我們有哪些危害?這些危害正不斷威脅著大家的健康,要想不受腰椎間盤突出危害,患者就要儘早治療,科學的治療是能幫助患者擺脫疾病,早日康復的關鍵。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