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醫學心理科 副主任醫師 毛稚霞

  我的一個病人原來看見其丈夫幹什麼都不順眼,只要是她丈夫乾的活她都會數落一頓,無緣由的指責他。在治療了一段時間以後她感覺她丈夫變了,變得聽話了,不和她頂嘴了,也會幹活了,後來在陪診中瞭解到其丈夫自己還是按以前的方式方法幹活,沒有什麼變化那這是什麼原因呢?

  原因就是病人發生了變化,患病之前是心中有怨氣,認為丈夫就是誠心氣自己,想方設法讓自己不滿意,其實是對自己沒有信心,對自己的做法產生了懷疑,是有一團怨氣憋在了心中,影響了正確的思維判斷,正是這種偏差的想法支配了一些衝動的行為,所以表現出了反常的情緒,因而我在的治療過程中就是要去化解這團怨氣,使得她心胸開朗,心靈開智,也就會心明眼亮了,什麼事都看透了,自己沒有怨氣了,心情自然就平和了。

  每個人心中的怨氣都會大小不同,密度不同,顏色不同,積聚的位置也不同,從而表現出來的症狀也就有所不同。積聚在心,則會出現心神不寧,有的病人就會告訴我他心跳不已,心裡撲騰,坐臥不安;積聚在肝,就會覺得所有的人就自己委屈,幹什麼都不順心,都在和自己較勁,總想生氣發脾氣;積聚在肺,就會出現整天唉聲嘆氣,提不起精神,總想哭;積聚在脾,就會出現思慮過度,腦子裡整天有想不完的事情,不能自控,不管重要不重要,都要想,想的茶不思、飯不想;積聚在腎,就會出現擔驚受怕,每天緊張兮兮的,一會兒怕這個,一會兒又擔心那個,經常一驚一乍,做惡夢,甚至從夢中驚醒。

  為什麼這團怨氣要來找你呢?是因為你的五臟(心肝脾肺腎)累了,氣不足了,這團怨氣就趁虛而入了,駐紮在五臟,怨氣不斷侵蝕你的五臟,這樣就會使你的臟器功能逐漸虛弱,從而這團怨氣就會越來越強大。

  如何趕走這團怨氣呢?我們就要通過心理調整,變得心胸開闊、平和舒緩、寬容豁達,把這團怨氣趕出去,使自己的五臟功能強大起來。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