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呼吸科 主任醫師 黃燕

  小寶寶真正得厭食症的有幾個?

  小寶寶不願吃飯有很多原因。有寶寶自身的原因,也有家長的原因。

  寶寶的原因:寶寶身體上不適,發熱,肚子痛,口腔發炎,消化液分泌不足,對所進食物過敏等等。

  家長的原因:有時有可能是主要原因。

  1、寶寶吃飯沒有興趣。寶寶一邊吃飯一邊讓寶寶玩玩具,精力沒有集中在吃飯上。

  2、寶寶吃飯時間太長,家長追著喂。餓感主要是肚子空,血糖低引起的。孩子肚子吃點東西后,血糖迅速上升,餓感消失,就不想吃飯。這有點象我們到飯店一邊吃飯,一邊談生意,真正吃飽飯有幾個人?

  3、家裡隨時都有東西吃。導致寶寶不正經吃飯,吃零食,肚子總有點東西墊底,當然不想吃東西了。這主要是大一點孩子易出現。

  4、媽媽心理暗示。比如寶寶平時吃飯挺好的,偶爾有幾天吃的不太好,媽媽在寶寶面前對別人說,我寶寶不願意吃飯,寶寶得到了這個暗示便就不想吃飯了。不要以為這只是大孩子的反應,小小孩一樣可以聽懂媽媽的話。

  5、以上情況寶寶長期不好好吃飯,導致體內微量元素----鐵、鋅缺乏,出現貧血、異食僻等,真正不願吃飯了。

  解決辦法:

  1、只要是能拿勺子的寶寶讓孩子自己吃,雖然髒點,培養了寶寶的興趣。縮短吃飯時間。

  2、狠下心來讓寶寶知道,如果這頓飯不吃,家裡就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充飢。

  3、約別的小寶寶到家裡來一起吃飯,讓寶寶有競爭感。

  4、當著寶寶的面在別人面前表揚寶寶吃飯好。

  5、必要時到醫院查血微量元素,根據結果適當給予藥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