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骨科 住院醫師 陳凡

  頸椎病有什麼自我治療的方法?頸椎病已經成為當今社會嚴重影響人們生活質量的一種疾病,尤其是年輕人往往容易忽略了對頸椎病的治療重視,久而久之就會導致頸椎病的病情加重給患者的健康造成嚴重的影響。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簡單的頸椎病的自我治療方法。

  1、進行適當的醫療體育保健操鍛鍊

  沒有任何頸椎病症狀的人每天早晚可以進行一些緩慢的屈、伸、左右側屈和旋轉頸部的運動。堅持做頸部保健操可以加強頸背肌肉。

  2、避免長期低頭姿勢

  儘量避免長時間保持低頭的動作,不宜長時間動作單一,特別是銀行工作人員、財務人員、辦公室上班族等,工作期間要注意多活動頸部,有條件的話最好可以適當的起身活動一下身體。

  長時間保持低頭姿勢會導致頸部肌肉、韌帶長時間受到牽拉而勞損,促使頸椎間盤發生退變。另外,喜歡躺在床上看書、玩電腦等習慣也要改掉。

  3、枕頭高度要合適

  一般成年人頸部墊高約10公分較好,高枕使頸部處於屈曲狀態,其結果與低頭姿勢相同。側臥時,枕頭要加高至頭部不出現側屈的高度。選擇枕頭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舒適度,最好可以適當的試用一下,另外太過便宜的枕頭要注意質量問題。

  4、外出乘車避免在車上睡覺

  乘車外出應繫好安全帶並避免在車上睡覺,以免急剎車時因頸部肌肉鬆弛而損傷頸椎。

  5、避免風寒、潮溼

  注意避免風扇、空調直吹頸部,出汗後不要直接吹冷風,或用冷水沖洗頭頸部,或在涼枕上睡覺,保護好頸部的溫度。

  另外,如果是頸椎病急性發作或者初次發作的病人,一定要注意適當的休息。預防頸椎病要選擇有利於病情穩定,保持脊柱平衡的床鋪為宜,枕頭的位置形狀要選擇有利於良好睡眠的。要維持整個脊柱的生理曲度,又能舒適,讓全身肌肉放鬆。

  青少年的頸椎健康問題應該得到足夠的重視,隨著青少年學業競爭壓力的加劇,長時間的看書學習對廣大青少年的頸椎健康造成了極大危害,越來越多的青少年學生也受到頸椎疾病的困擾。在學校中應該宣傳有關頸椎的保健知識,教育學生們樹立頸椎的保健意識,重視青少年頸椎健康問題。

  上述內容對頸椎病的自我治療方法有哪些進行了簡單的介紹,整天對著電腦的白領們時常會感覺大頸椎的不是,時間長了甚至會引起手臂發麻發木,耳鳴、頭暈、頭痛等症狀的出現這都是由於頸椎病引起的併發症。其實如果白領在工作的過程當中學習一些頸椎病的治療治療方法可以有效的緩解頸椎病引起的不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