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疼痛科 主治醫師 陳瀟

  慢性腰腿痛在臨床很常見,它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慢性腰疼同時伴有下肢放射性麻木疼痛等症狀的一組疾病的症狀。該病的主要原因是因各種因素使腰神經根受到壓迫,導致腰疼以至下肢的放射性疼痛麻木。由於壓迫長期持續存在,且會緩慢加劇,所以患者的疼痛隨著時間的推移會有所加重,甚至出現行走無力或大小便功能障礙等不全癱瘓表現。襄陽市第一人民醫院疼痛科陳瀟腰腿痛的治療方法眾多,但考慮到開放手術治療的併發症風險,非手術療法仍是大多數病人首選的治療方法。傳統治療的有鍼灸、理療、按摩等,微創技術治療有臭氧療法等。作為一種微創治療,射頻熱凝神經阻滯利用高頻電流對生物體的阻抗作用,選擇性阻斷感覺神經以達到止痛目的,是目前國內外醫學界比較先進的一種治療方法.。

  腰痛的病因複雜,慢性下腰疼可能來源於許多部位,僅憑臨床和影像學檢查有時很難定位。但任何疼痛的來源均有其神經支配的結構基礎,阻滯該支配神經不僅可以止痛並可達到定位的目的。有關脊神經後支的行徑及分佈的研究,發現腰痛的部位與後支有密切的神經聯絡,通過科研人員對數千例腰腿痛病例診療實踐的基礎上,對腰神經後支進行了有的放矢的人體解剖及顯微解剖,發現位於腰部脊椎中線與關節突之間,以及腰骶部的疼痛均源於腰神經後內側支;位於關節突關節以外的疼痛源於後外側支。對大量的頑固性腰神經後支病變引起的腰、臀、腿痛患者,當針對痛區治療無效時,將其阻滯或滅活,即可使這些長期以來被認為原因不明的頑疾治癒。

  射頻治療技術具有微創、快速鎮痛等特點,在正確操作下併發症及副作用發生率很低。該技術藉助射頻儀本身裝備的電刺激試驗及阻抗監測系統,可將射頻針準確放置到相關神經部位,通過調節射頻輸出功率的大小、設定作用溫度,能精確控制損傷灶的範圍,避免出現不必要的副損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