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消化內科 副主任醫師 田鋒亮

  1、HBsAg(乙型源肝炎病毒表面抗原),是乙型肝炎病毒的外殼蛋白,其本身不具傳染性,因此不應將其作為傳染性的標誌。HBsAg僅表示有過或正存在乙肝病毒的感染。僅此一項不能說明乙肝病毒目前是否仍在複製。

  2、抗-HBs(乙肝病毒表面抗體)是一種保護性抗體,是對乙型肝炎感染後獲得免疫力的標誌。是乙型肝炎治癒或趨向治癒的象徵。

  3、HBeAg(e抗原)、HBVDNA,均是乙肝病毒核心中的結構成分,它們的存在,表示血中仍有乙肝病毒的存在和複製。

  4、抗HBe(e抗體),陽性說明乙型肝炎病毒複製不活躍,是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時間已較長久的標誌。但如果HBVDNA陽性,說明血中仍存在乙肝病毒或病毒已變異。

  5、抗HBC(核心抗體),其主要成分為核心抗體中IgG型。陽性是以往或現在感染乙肝病毒標誌。和HBsAg一樣,僅此一項不能說明乙肝病毒是否繁殖複製。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