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護理諮詢 副主任護師 高偉
PICC門診舉辦PICC病友健康教育沙龍 

為了讓更多的PICC置管患者瞭解PICC技術、掌握PICC置管的日常護理,提高導管護理水平,減少併發症的發生,近日,我院PICC門診成功舉辦了PICC病友健康教育沙龍,來自院內外的60餘名患者及家屬及注射室全體護士參加了此次活動。

本次沙龍以理論授課、操作示範與有獎遊戲相結合的形式進行。首先,護士長高偉副教授做了《PICC置管的日常維護與注意事項》精彩授課,通俗易懂的講解了PICC導管維護、併發症的觀察與處理對策,並就PICC維護為大家做了操作示範。郝海霞護士帶領病友們進行了《大家來找茬》的有獎遊戲,讓病友們找出圖片中PICC導管維護錯誤與不規範之處,病友們爭先恐後回答問題,娛樂的同時使大家掌握了PICC相關專業知識。本次活動不僅增進了護患之間的交流,豐富了病友們的基本知識,增強了對PICC導管的維護能力,而且進一步推動了我院PICC靜脈治療護理的發展。山東大學齊魯醫院護理諮詢高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