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腫瘤科 主治醫師 魏莉

  惡性腫瘤早期多沒有特殊的症狀,被確診時已處於晚期,失去手術機會。有部分早期發現的病例由於復發、轉移,病情漸加重,體質越來越虛弱,放化療等措施難以實施。很多病人和家屬此時不知道該採取什麼方法繼續治療。

        對於惡性腫瘤的診治,祖國醫學早就有相關的記載。並在治療惡性腫瘤方面積累了豐富的經驗。中醫藥的許多治療措施毒副作用較低,安全性高,療效肯定,因此可成為晚期腫瘤和身體狀況較差者的首選治療方案。這些中醫的治療措施包括:中藥湯劑口服、外敷、鍼灸及現代中藥提取物製劑的靜脈給藥、灌腸等。根據中醫的望聞問切四診合參,辨證論證,選擇上面的一至多種治療措施,結合中醫的調養,達到抑瘤扶正的目的。在長期的臨床實踐中我們也積累了一些具有一定療效的專科特色用藥。從而減輕病痛,延長生存時間,改善生活質量,甚至使部分晚期患者長期帶瘤生存,而醫療費用也比較經濟。另外,中醫強調以人為本、個性化治療的文化氛圍和治療理念,使很多終末期的患者可以感受到來自醫護人員的關愛。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