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生殖中心 主治醫師 李麗娟

  最近在回答網路諮詢的過程中,很多朋友都問到我這樣的問題“試管嬰兒和人工授精有什麼不一樣?”、“人工受孕的費用是多少?”、“試管嬰兒的成功率有多高?”……

  從以上的問題中可以看出,很多人對“試管嬰兒”瞭解的並不多,下面我就和大家詳細介紹一下試管嬰兒的各種知識。

  一、試管嬰兒的定義

  試管嬰兒是體外受精胚胎移植的簡稱,具體過程是將女方的卵子通過細針穿刺出來,男方將精液取出來經過優化處理,然後將兩者放在一起培養,形成胚胎後再放回女方子宮內。

  二、做試管嬰兒的程式

  首先初次就診明確有做試管嬰兒的適應症,醫生會建議做試管嬰兒。之後夫妻雙方商量,決定做試管嬰兒後就開始做試管嬰兒前的全面檢查。另外,要準備三證,即夫妻雙方身份證、結婚證、計生部門的生育證明。最後,再根據檢查結果以及選擇的促排卵方案來安排進週期時間。

  三、試管嬰兒的型別

  1、第一代試管嬰兒:也就是常規的體外受精-胚胎移植。

  2、第二代試管嬰兒:是卵胞漿內單精子顯微注射,針對的是男方嚴重少弱畸精、梗阻性無精證、IVM、以前有受精障礙的夫婦。

  3、第三代試管嬰兒:胚胎植入前遺傳學診斷,針對的是有某些單基因遺傳性疾病及染色體病。

  四、試管嬰兒的流程

  根據女方情況選擇促排卵方案,然後降調節或直接促排卵,卵泡足夠大時安排HCG扳機,之後取卵、移植、黃體支援。

  五、試管嬰兒費用及成功率

  目前雲南省的費用每週期大概2-3萬,成功率40%-50%。每個人情況不同,用藥不一樣,費用也會不同。成功率與年齡有很大關係,一般來說,年輕患者成功率高,年齡大於40歲,成功率很低。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