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血液內科 主任醫師 包慎

  在日常接診過程中,霍奇金淋巴瘤患者經常會問到這種疾病的治療方法哪些以及具體的治療效果,今天我就把這些常規的治療方法總結成文,希望能對被霍奇金淋巴瘤困擾的朋友們有所幫助。

  霍奇金淋巴瘤的治療方法一:化學治療

  化療是霍奇金淋巴瘤治療的主要手段,雖然會產生噁心嘔吐、食慾不振、耐藥性等副作用,但是近年來治療策略上的改進和有效化療方案的增多提升了治療效果。

  霍奇金淋巴瘤的治療方法二:手術治療

  手術治療的適應人群較少,僅限於活組織檢查;合併脾機能亢進者則有切脾指徵,以提高血象,為以後化療創造有利條件。

  霍奇金淋巴瘤的治療方法三:生物治療

  生物治療是一種新興的治療技術,是從人體外周血中分離出免疫細胞,通過專項實驗室增強培養後再回輸到患者體內,系統殺滅癌細胞。

  霍奇金淋巴瘤的治療方法四:骨髓移植

  對60歲以下患者,能耐受大劑量化療者可考慮全淋巴結放療及大劑量聯合化療,結合異基因或自身骨髓移植,以期取得較長期緩解和無病存活期。目前國內外研究自身骨髓移植對瀰漫性、進展性淋巴瘤取得令人鼓舞的結果,其中40%~50%以上獲得腫瘤負荷縮小,18%~25%復發病例被治癒。自身骨髓移植尚存在自身骨髓體外淨化問題有待解決。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