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運動醫學科 康復治療師 馮濤

  前臂細小是少見的先天性畸形,又稱尺骨棒狀手,較橈骨棒狀手少見。多為單側發病,以右側居多,男性患者多於女性。根據臨床表現、伴隨畸形及X線特徵不難診斷。
  本病患兒拇、示指存在,活動功能良好,但尺側列缺如。患側前臂細小、短縮並向尺側傾斜,橈骨頭脫位,前臂旋轉功能受限,但腕、肘關節功能無礙。患者可同時有腕骨缺如,常見是豌豆骨、鉤骨、大多角骨和頭狀骨,有時第4、5掌骨也有缺如。橈骨向外弓狀凸出,隨兒童生長更為明顯。約20%的患兒有並指畸形,全身其他伴隨畸形有腓骨缺如、馬蹄內翻足、脊柱裂等。
  多單側發病,右側居多。患兒拇、示指存在,活動功能良好,但尺側列缺如。患側前臂細小、短縮並向尺側傾斜,橈骨頭脫位,前臂旋轉功能受限,但腕、肘關節功能無礙。患者可同時有腕骨缺如,常見是豌豆骨、鉤骨、大多角骨和頭狀骨,有時第4、5掌骨也有缺如。橈骨向外弓狀凸出,隨兒童生長更為明顯。約少數患兒有並指畸形,全身其他伴隨畸形有腓骨缺如、馬蹄內翻足、脊柱裂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