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副主任醫師 張國喜

  不少人,在做定期體檢時,各項化驗指標可能正常,但是血尿酸是增高的,就會問醫生,尿酸代謝亢進是什麼原因?
  尿酸是人類嘌呤化合物的終末代謝產物。嘌呤代謝紊亂導致高尿酸血癥。高尿酸血癥是指在正常嘌呤飲食狀態下,非同日兩次空腹血尿酸水平男性高於420mmol/L,女性高於360mmol/L,即稱為高尿酸血癥。
  高尿酸血癥因其隱匿、無症狀而極易被忽視,但持久的高血尿酸會造成尿酸鹽沉積和組織損害,導致尿酸腎病,促進動脈粥樣硬化,增加高血壓、冠心病和腦卒中的危險性。高尿酸血癥是各種心腦血管併發症的獨立危險性因素。
  高尿酸血癥的致病作用是一個十分漫長的過程,例如引起腎功能衰竭,往往在數年後有所表現,不能因為短期內沒有造成嚴重後果而忽略其危害性,及時發現,及時治療尤其重要。目前有關高尿酸血癥和痛風的治療藥物很多,可在醫生的指導下根據情況使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