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副主任醫師 張國喜

  尿酸代謝亢進是由於高尿酸血癥引起的。高尿酸血癥又稱痛風(gout),是一組嘌呤代謝紊亂所致的疾病。在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表現。我們通過這些表現可以進行初步診斷。
  1、無症狀高尿酸血癥:抽血化驗可發現血尿酸濃度增高,但未出現關節炎、高尿酸.石或腎結石等臨床症狀。這時期除非做化驗,一般不易察覺。無症狀高尿酸。血癥可持續10~20年,有的可終身不出現高尿酸。一般說來血尿酸水平越高,出現高尿酸的危險性越大。
  2、急性高尿酸性關節炎:四季均可發病,以春、秋季最多。關節區域性損傷、飽餐暴飲、過度疲勞、受溼冷、某些藥物、感染及外科手術等均可誘發急性發作。這些因素可使本已呈過飽和狀態的尿酸形成針狀結晶沉積在關節滑液中,結晶體被體內白細胞視為異己而被吞噬,被吞噬後釋放炎性因子,引起急性發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