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耳鼻咽喉頭頸外科 副主任醫師 吳園丁

  鼻前庭面板紅腫疼痛是鼻前庭炎的症狀之一。主要見於鼻竇炎還有鼻炎導致的一種鼻咽部不適的臨床症狀,最好是積極對症治療。
  以下疾病都是可以引起鼻前庭面板紅腫疼痛的病因:
  1、類鼻疽桿菌肺炎
  類鼻疽是一種人類和動物共患,類似馬鼻疽的傳染性疾病。本病與馬鼻疽的臨床和病理極其相似,但流行病學不同。
  2、原發性鼻腔淋巴瘤
  原發性鼻腔淋巴瘤較少見,是非霍奇金淋巴瘤的一種型別。原發鼻腔的NHL在病理、臨床、治療和預後方面與原發韋氏環的NHL不同,預後較差,但早期病例選擇合適的治療,能夠獲得長期生存。
  3、鼻疔
  鼻疔是指發生在鼻尖、鼻翼、鼻前庭部位的療瘡癤腫,即鼻癤腫。
  4、鼻前庭炎
  鼻前庭炎(vestibulits of nose)是鼻前庭面板的瀰漫性炎症。經常挖鼻,急、慢性鼻炎和鼻竇炎、變態反應或鼻腔異物(多見於小兒)的分泌物刺激,長期在粉塵(如水泥、石棉、皮毛、菸草等)環境中工作,易誘發或加重本病。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急性者鼻前庭面板紅腫,疼痛,嚴重者可擴及上脣交界處,有壓痛,表皮糜爛並覆蓋有痂皮。慢性者鼻前庭部發癢,灼熱和結痂,鼻毛脫落,面板增厚,皸裂或覆蓋有鱗屑樣痂皮。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