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耳鼻咽喉頭頸外科 副主任醫師 吳園丁

  鼻前庭面板紅腫疼痛是鼻前庭炎的症狀之一。主要見於鼻竇炎還有鼻炎導致的一種鼻咽部不適的臨床症狀,最好是積極對症治療。
  鼻前庭面板紅腫疼痛患者在飲食上宜吃高蛋白有營養的食物,宜吃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豐富食物,宜吃高熱量易消化食物。以下食物建議適量多吃:
  1、水果
  含有豐富的免疫球蛋白,能夠改善黏膜以及機體的免疫功能,從而促進炎症的消散。建議500毫升直接食用。熱飲為佳,儘量不要空腹飲用。
  2、牛奶
  易於消化,富含營養,價廉物美的人體必需的營養食物,牛奶和雞蛋號稱是營養雙壁,早晚食用 熱飲為佳。
  3、精瘦肉
  富含優質蛋白和人體必需的維生素,屬於高熱量食物。每日食用,炒食,煮食均可,切忌過多食用。
  鼻前庭面板紅腫疼痛患者忌吃油膩難消化食物,忌吃油炸、熏製、燒烤、生冷、刺激食物,忌吃高鹽高脂肪食物。以下食物建議少吃或不吃:
  1、魚
  屬於油膩發物會加重本病的病情,儘量減少食用。
  2、小麻椒
  具有辛辣刺激性,可造成血管黏膜的通透性增加,從而增加本病感染細菌的風險,宜吃無辛辣刺激性的調味品。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