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耳鼻咽喉頭頸外科 副主任醫師 吳園丁

  鼻前庭面板紅腫疼痛是鼻前庭炎的症狀之一。主要見於鼻竇炎還有鼻炎導致的一種鼻咽部不適的臨床症狀,最好是積極對症治療。
  鼻前庭面板紅腫疼痛臨床症狀表現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急性者鼻前庭面板紅腫,疼痛,嚴重者可擴及上脣交界處,有壓痛,表皮糜爛並蓋有痂皮。慢性者鼻前庭部發癢,灼熱和結痂,鼻毛脫落,面板增厚,皸裂或蓋有鱗屑樣痂皮。鼻內痛因鼻黏膜乾燥破裂所致,可伴有鼻出血。鼻內痛也是鼻腔癌的症狀之一。
  鼻前庭面板紅腫疼痛的預防:
  1、保持鼻腔內的清潔衛生,這樣可以原理疾病的發生。出現在或者工作在粉塵較多的環境時,記得務必佩戴好口罩面具。
  2、保持鼻腔內的通暢。如內部有分泌物過多,記得要用醫藥棉籤清理開,或者到衛生所找五官科醫生清潔即可,千萬不要自己到處摳鼻子。
  3、 如果鼻子有鼻炎疾病,容易大噴嚏,這樣容易滋長細菌,最好的方法是治療鼻炎,控制鼻炎,這樣可以減緩細菌病毒的增加。
  4、保持人體內的清涼活血。因為人體經常吃那些煎炸、辛辣的食物,容易導致人體上火,就容易引起炎症,或者毒瘡,那麼記得也好戒口。多吃一些苦的食物有助原理疾病。
  5、一旦患的該疾病,要找專業醫院的醫生治療,不要耽誤病情,鼻前庭是危險三角區,聯絡的神經非常的多,非常負責,一定要慎重。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