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耳鼻咽喉頭頸外科 副主任醫師 吳園丁

  鼻前庭面板紅腫疼痛是鼻前庭炎的症狀之一。主要見於鼻竇炎還有鼻炎導致的一種鼻咽部不適的臨床症狀,最好是積極對症治療。
  鼻前庭面板紅腫疼痛臨床症狀表現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急性者鼻前庭面板紅腫,疼痛,嚴重者可擴及上脣交界處,有壓痛,表皮糜爛並蓋有痂皮。慢性者鼻前庭部發癢,灼熱和結痂,鼻毛脫落,面板增厚,皸裂或蓋有鱗屑樣痂皮。鼻內痛因鼻黏膜乾燥破裂所致,可伴有鼻出血。鼻內痛也是鼻腔癌的症狀之一。
  鼻前庭炎的臨床診斷:
  1、醫技檢查

  前鼻鏡檢查即可見鼻前庭面板病變。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急性者鼻前庭面板紅腫,疼痛,嚴重者可擴及上脣交界處,有壓痛,表皮糜爛並蓋有痂皮。慢性者鼻前庭部發癢,灼熱和結痂,鼻毛脫落,面板增厚,皸裂或蓋有鱗屑樣痂皮。
  2、診斷依據
  鼻前孔處面板瀰漫性腫脹、潮紅、潰爛、積結痂塊,灼熱癢痛為該疾病的主要特徵,據此可以確診。
  3、容易誤診的疾病
  應與兒童鼻部溼疹區別,後者與變態反應有關,具有劇烈癢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