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骨科 副主任醫師 孟祥龍

  馬蹄外翻足也叫作先天性畸形足,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先天畸形,大多為單側腳部畸形,但也可以是雙側的。多數醫生認為是胚胎在早期時受到外,外因素影響而引起發育異常導致畸形。也可能與胎兒時腳在子宮外位置不正常有關。孕期的飲食不僅決定了孩子的營養狀況,更是預防各種先天性疾病的重要方法之一。
  孕期飲食:
  1、在懷孕期間應該儘量食用一些營養豐富的食物。

       因為胎兒在我們體內生長髮育很快,我們必須保證每天有充足的營養供應來滿足胎兒生長髮育的需要,如我們可以多食用一些排骨,鯽魚,鱔魚,瘦肉,因為這些食物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對胎兒的生長髮育非常有好處。
  2、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
  因為新鮮的蔬菜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夠滿足胎兒在母體內生長髮育的需要,我們在食用水果的時候,儘量不要食用山楂和龍眼,因為這兩種食物容易導致早產或流產,對胎兒和孕婦都不利。
  3、儘量要食用一些清淡的食物,最好不要食用油炸的食物。
  因為在懷孕期間,有些孕婦妊娠反應很嚴重,所以儘量要食用一些清淡的容易消化富有營養的食物,儘量減少引起嘔吐的因素,保證胎兒的健康成長。
  4、儘量少食用一些辛辣的食物。


  因為我們在食用辛辣食物後,會引起我們的血液迴圈加快,導致胎兒出現不適,煩躁不安,不利於胎兒的生長髮育,容易造成早產或流產。所以我們在懷孕期間儘量不要食用辛辣食物,以給胎兒一個健康安寧的生長髮育空間。
  5、儘量食用富含鈣質的食物。
  如小魚,小蝦之類的食物,特別是在懷孕後期,如果我們出現手腳抽筋等現象,說明我們缺鈣現象比較嚴重,不光要從飲食上改善,而且還要服用補鈣的藥物,如葡萄糖酸鈣片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