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耳鼻咽喉頭頸外科 主任醫師 葉京英

  聲帶萎縮指的是聲帶的本身的組織和聲帶的肌肉產生萎縮的現象,一但聲帶產生萎縮導致我們在發聲的時候,聲帶容易關不緊,如此病人就容易覺得講話很累,聲音會產生沙啞的現象,進而導致病人在工作及歌唱的時候高低音階無法適時的達成。那麼,聲帶萎縮患者適合吃哪些食物呢?下面介紹聲帶萎縮患者適合吃的食物:

  聲帶萎縮患者宜吃清淡的食物;宜吃質地比較柔軟的食物;宜吃纖維素含量低的食物。

  1、魚肉:蛋白質含量豐富,且具有促進本病手術後癒合的功效。250g清蒸食用。每週三次。

  2、牛奶:蛋白質豐富,且屬於動物蛋白,吸收利用率高。250-500毫升直接飲用。熱飲為佳。

  3、木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且具有改善機體體質的作用。100g直接食用。每週兩次為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