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肝膽外科 主任醫師 楊志英

  輾轉體位多見於由於膽結石,腸絞痛和膽道蛔蟲而導致的疼痛。體位是指身體在臥位時所處的狀態,觀察體位的變化可對某些疾病的診斷提供一些線索。輾轉體位表現為患者在床上輾轉反側,不停地變換體位。那麼,輾轉體位患者適合吃哪些食物呢?下面介紹輾轉體位患者適合吃的食物。

  輾轉體位患者宜吃具有止痛作用的食物;宜吃清淡容易吸收的食物;宜吃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

  1、荔枝:荔枝具有消腫止痛的作用,可以對疼痛患者的症狀有一定的緩解作用,有利於患者的恢復。每天100-200克為宜。

  2、白蘿蔔:白蘿蔔屬於膳食纖維類食物,還具有清熱解毒利尿等作用,可以促進腸道對營養物質的吸收,對身體的恢復有幫助。每天200-300克為宜。

  3、牛奶:牛奶富含優質蛋白質和人體必需的多種礦物質元素,增強人體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有利於患者的恢復。每天300-500毫升為宜。熱飲為佳。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