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耳鼻喉科 主任醫師 龔樹生

  化膿性耳廓軟骨膜炎檢查可見耳廓紅腫。耳廓軟骨膜炎(auricularperichondritis)可分為漿液性和化膿性兩種。病變是在軟骨和軟骨膜間有血清滲出(漿液性)或膿液形成(化膿性)。那麼,耳廓紅腫患者適合吃哪些食物呢?下面介紹耳廓紅腫患者適合吃的食物:

  耳廓紅腫患者宜吃抗菌消炎的食物;宜吃消腫止痛的食物;宜吃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

  1、檸檬:檸檬富含有維生素C、具有抗菌消炎清熱解毒的作用,對耳癰具有一定的治療的作用,利於患者的恢復。每天泡水喝300-500毫升為宜。

  2、荔枝:荔枝是具有消腫止痛的作用的,對耳癰引起的疼痛具有一定的緩解的作用,有利於患者的恢復。每天100-200克為宜。

  3、牛奶:牛奶富含優質蛋白質營養物質,以及人體必需的多種礦物質元素,具有增強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的作用。每天200-500毫升為宜。熱飲為佳。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