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科 副主任醫師 劉文斌

  指甲凹變,指的是指甲上出現一些橫紋、豎紋以及斑點等等。中醫指出,指甲的這種變化與機體的組織器官的功能低下,組織結構的破壞、萎縮等病理變化都是密切相關的。

  中醫指出,指甲的這種變化與機體的組織器官的功能低下,組織結構的破壞、萎縮等病理變化都是密切相關的。糖尿病、免疫低下、營養不良、年邁等群體均為甲真菌病的多發群體;有美甲習慣的年輕女性易罹患。甲真菌病一般無自覺症狀,合併甲溝炎時可出現疼痛、瘙癢等。病甲會出現顏色、形狀、質地的改變。如甲變厚、變形、小凹、失去光澤等,有時會成“鉤”狀,有時可變成“喇叭”狀。顏色改變視不同菌種而易,最常見的顏色為灰黃色,後者也是“灰指甲”的來歷,另外,也可為黃色、紅色、白色、綠色等。患甲真菌病除影響美容外,更主要的是會導致指趾末端的不適。在機體抵抗力低下時常可侵及甲下及甲周圍組織,形成指趾的損害,嚴重時可作為感染源播散至全身。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