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關節外科/運動醫學科 主治醫師 肖士鵬

  體外衝擊波療法(ESWT),是一種新的治療方法,它是物理學和醫學相結合的一種新技術,因其基本無副作用被稱為是骨科疾病的綠色療法。
  該體外衝擊波治療是利用衝擊波對人體內部組織、細胞產生一系列的生物學作用,如機械壓力效應、壓電效應、空化效應、止痛效應等達到啟用成骨細胞,促進新生血管形成和細胞修復與再生,減輕慢性炎症,緩解疼痛等作用,同時不會對人體造成損傷,屬於微創治療範疇。
  技術相對於傳統外科治療有許多優勢,非侵入性、方法簡單、療效顯著、風險低、治療週期短、併發症少、費用相對低廉。在德國、瑞士、奧地利及英國已批准該技術用於臨床,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分別於2000年及2002年批准衝擊波治療機用於臨床治療足底筋膜炎及網球肘等,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SDA)也於2002年批准用於臨床治療骨組織及肌肉系統疾病,針對運動員的訓練勞損,國家體育中心也常規開展衝擊波治療。
  治療專案主要包括:
  1、肌腱筋膜疾患: 包括肩周炎、肱骨內/ 外上髁炎( 網球肘/ 高爾夫球肘) 、肌腱炎、滑囊炎、髕腱炎、跟腱腱鞘炎、跖筋膜炎及鈣化性肌腱炎等。
  2、骨與骨軟骨疾患: 包括骨折不癒合/ 延遲癒合、骨折後假關節形成、跟骨骨刺、股骨頭骨骺骨軟骨病、Osgood Schlatter 病( 脛骨結節骨軟骨病) 及Kohler 病( 足舟骨無菌性壞死) 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