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血液科 副主任醫師 冷芸

  鼻子顏色蒼白是貧血的症狀之一。貧血是指單位容積迴圈血液內的血紅蛋白量、紅細胞數和紅細胞壓積低於正常的病理狀態。
  貧血導致的鼻子顏色蒼白患者的適宜飲食:
  1、黑豆:

  我國古時向來認為吃豆有益,多數書上會介紹黑豆可以讓人頭髮變黑,其實黑豆也可以生血,對預防貧血十分有利。黑豆的吃法隨各人喜好,如果是在產後,建議用黑豆煮烏骨雞。
  2、胡蘿蔔:
  胡蘿蔔含有很高的維生素B、C,同時又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對預防貧血極有益,用胡蘿蔔煮湯。
  3、麵筋:
  這是種民間食品。一般的素食館、滷味攤都有供應,麵筋的鐵質含量相當豐富。而預防貧血必須先補鐵。
  4、金針菜:
  也是常見的預防貧血的食物。金針菜含鐵數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鐵質含量豐富,同時金針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1、C、蛋白質、脂肪及秋水仙醉鹼等營養素。
  5、龍眼肉:
  龍眼肉就是桂圓肉,任何一家超市都有售。龍眼肉除了含豐富的鐵質外還含有維生素A、B和葡萄糖、蔗糖等。預防貧血的同時還能治療健忘、心悸、神經衰弱和失眠症。龍眼湯、龍眼膠、龍眼酒之類也是很好的預防貧血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