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血液科 副主任醫師 冷芸

  鼻子顏色蒼白是貧血的症狀之一。貧血是指單位容積迴圈血液內的血紅蛋白量、紅細胞數和紅細胞壓積低於正常的病理狀態。貧血症狀表現涉及全身各個器官系統。應注意起病急緩、發展過程及其特徵性表現。如急性再生障礙性貧血常起病較急,貧血進行性加重、慢性再生障礙性貧血、缺鐵性貧血、慢性溶血性貧血則常起病緩慢,病程服。急性溶血起病急驟,寒戰高熱,肌肉痠痛,可伴醬油色尿。巨幼細胞貧血常有口舌炎及灼痛。貧血伴有異嗜解或有嚥下困難及胸骨後疼痛,應想到缺鐵性貧血。貧血伴有出血及發熱或感染,多見於急性再生障礙性貧血、白血病和惡性組織細胞病等。
  貧血導致的鼻子顏色蒼白患者的飲食療法:
  1、菜包肝片

  功效:補虛養血。適用於胃癌氣血兩虛引起的貧血。豬肝中鐵的含量是豬肉的14倍,是補虛養血的好原料。
  2、黑木耳紅糖飲
  黑木耳30克,紅糖30克。
  功效:養陰補血。適用於胃癌伴缺鐵性貧血患者。黑木耳、紅糖所含有的微量元素鐵、硒、錳、鋅等均具有抗癌活性。
  3、阿膠牛奶
  阿膠15克,牛奶250毫升。
  功效:益氣養血,滋補強壯。適用於胃癌氣血不足所致貧血。
  4、龍眼粳米粥
  龍眼肉15克,紅棗3-5枚,粳米100克。同煮成粥,熱溫服。
  功效:養心補脾,滋補強壯。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